close

我有時想
看不見是什麼樣子

如果有一天
我看不見了,那…

我的另一個聲音說著
與其想著未知的事情
不如趕緊面對眼前的事


可是
一個人孤單的時刻
一個人安靜的坐著
每當我聽到、看到身上有病痛的人
訴說著他們的不安、擔心、恐懼
我就會想到自己

 

妹妹說:「姊,弄個部落格吧,我也有一個,可以放照片喔」

我其實很掙札,我不喜歡將私人的事情攤在陽光底下,我只是個nobody

如果我的想法有所改變,那是因為「分享」兩個字

 

我是一個虹彩炎患者,目前視力只剩0.1,這是個不好也不壞的數字。
虹彩炎發作時,眼睛會怕光、眼睛痠痛、腫脹,紅眼睛,通常休息個2、3天或一個星期,就可回復。不過,它是會不定期發作的,這時只能閉上,休息,什麼都不能做,如果不好好照顧眼睛,醫生說過,會失明的。

人生總有意外,我一個這麼愛書的人,上天卻對我開了個玩笑,視力這麼不爭氣。每當閱讀我最愛的小說時,總是一手拿著放大鏡,一手托著書本,我常自嘲,這是提早適應老年生活吧 ! 到了夜晚,更是無法看清書上文字,還記得當時為了一口氣讀完哈利波特,連續三天,結果又喜又悲,滿足了閱讀樂趣,但,眼睛也痛翻天,整整休息好幾個星期。正因如此,我的書櫃永遠有讀不完的書,我覺得自己有一天會被書本砸昏,不過,我還是會開心地笑著,閱讀對我來說,是一場又一場的旅行。

雖然,我偶而會想著,為什麼眼睛會這樣呢? 因為,這種情況,對於尋找工作確實有所阻礙,但是,它--虹彩炎,我們已經相處這麼多日子了,早已成為我的一部分。有時候,我幾乎忘了自己視力不佳的毛病,這世上,還有許許多多情況更糟的人們,用力地生活著,自己的狀況並不算什麼,雖然偶爾想放棄,懶惰,逃避,但,我還是想為自己加油、打氣,告訴自己要認真,努力地活著,還有許多美好的人事物等著我,這才不枉此生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發呆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